DSC_6399.jpg

 

韓玉青老師於各單位教學

學員感想與教師節卡片、生日卡片等

精選整理成一篇文章

感謝學生們的厚愛

 

 

以下為學生上完課後手寫教師節卡片整理成數位文字

 

 

 

 

上完韓玉青老師的設計課,對自己的能力稍稍有肯定的感覺,但還是非常的不夠,還需要很多很多的練習和投入,感謝老師這方面的啟發,讓久聞設計魅力的我,終於得其門而入!之後有空我還是會繼續來上課,有許多東西要準備,也常常借助老師的幫忙,老師辛苦了! Keep Going!再次謝謝老師的推薦函讓我順利申請到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設計研究所。

-Anson-

 

說真的能夠遇到韓玉青老師真的很幸運,能夠在短短的四個月中可以學到真正的設計課,甚至比一些設計學院的課更紮實!

除此之外,我真正感恩的是落實我的夢想,今天不管是不是唸廣告所,進廣告公司,在課堂上我可以跳出現實的框架,全然的發揮自己的創意,把想的東西落實在作品中,證明我可以做到!

在這裡學到很多以前在學校想學而學不到的能力,像是上台發表,行銷自己,這些曾經都是我不足的,但是卻想要會的能力!感恩韓老師給我一個舞台,能夠盡情的發揮!

-吳佳芸-

 

韓玉青老師的上課方式以互動,溝通以及分享的教學方式,令我驚訝萬分,打破了我對設計課程的呆版印象.

互動式的作品檢討,可以更加快速的了解各個同學的特性,有助於以後的聯絡,增廣自我的視野.

韓老師能再有限的時間,讓從未接觸過的學生們能有正確及全方位的藝術設計觀念,真的是非常難得遇到的一位好老師!

-徐芝吟-

 

 

韓老師的平面設計課程中,我學習到了很多設計的理念與技巧,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的,決定要轉行至設計相關行業,起初十分沒自信,覺得要轉行似乎不太可能,來上課後經過韓老師的指導與鼓勵,讓我在創作上更有自信也更堅定,真的十分感謝老師!老師教學用心且細心,對同學也十分關心!

設計課程中的文案發想是我十分不擅長的部分,經過韓玉青老師分享許多創意廣告,細心教學,認真指導同學的作品集,在修改其他同學的作業中,我也收穫很大!

再次謝謝韓玉青老師的指導,覺得當你的學生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好的際遇!

 -王雅蘭-

 

上完韓老師一系列商業設計課程,讓我的眼界-無論是我渴望的美術史抑或是同學們展現出驚人創意&構想,及看了許多專訪,影片,皮克斯展覽.有增加許多創作上如何觀察細節,如何找尋IDEA,以及藝術作品處理手法等知識技巧.讓我多了許多想法.

以前也曾上過某校商業設計課程.但是讓我頗感意外的是,在韓老師的設計課中獲得的好料竟然如此豐富,其實最重要的是讓我對設計的想法徹底改觀,從坐在電腦前思考的觀念,完全扭轉以手繪為創作發想源頭!

也了解真正的設計師用來設計發想的正確觀念,謝謝老師辛苦開設設計課程為大家服務!

-林士淵-

 

 

 


以下為上課後心得分享

記得一年前(2009)某天早上坐著05:30的第一班車,從南
投出發來到台北去了實踐大學的推廣教育部,
遇到了韓玉青老師

記的當初我只報了1門課吧!
A1上完了那一門課,我把時間排開依序把老師的課
都修過了一次

其中包括了美術設計、廣告設計、平面設計、以及
網拍創業設計全修課程,內容非常充實,也讓我開始了南投..台中..台北
奔波的日子。

在第一堂課往往很重要,因為他會定調你自己,
會準是上課還是準時翹課...先介紹一下自己的背景,
我其實還蠻不務正業的,二技念的是電機工程系,
設計這方面的領域幾乎為零。
但是就因為不想留在原本的領域,
所以展開了新的方向,
在這第一堂課其實找到了許多與我同屬性的人,
他們在之前都或許因為生活、背景、家庭...某些原因
不等無法接觸這一方面的領域,憑著好奇心勇於挑戰,
來到了這裡。
坦白說:擔心害怕是會有的,
但在老師的課程中開始學會了,
藝術本身就是與生俱來,任何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沒有所謂的美醜,因為美醜本來就是人去定義的。

在第一堂課做了這樣的編排,在大家自我介紹的同時,
其他人試著用紙筆,將眼前看到的這個人畫下來。
哇...這課也太特殊了吧!

我想這也是老師刻意安排的吧!
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的確很少有這一塊...至少我可以確保,
工科老師不會這樣教!

 

 

 

道理其實很簡單,
第一印相是人與人的第一個畫面,
試著去描繪者個畫面,也是學會表達自己的第一步,
一筆一畫將是表述你自己觀察力,不單只是追逐著表像,
而是去發掘表相,在工科的世界所有事情表現的精準,
但在藝術的世界沒有所謂的精準,因為那會犧牲了最重要的創造力,
畫得像或許很厲害,但是現在有相機了,像不像其實拍照就好。
但是你有辦法把"相"顯現出來用自己的意思表現出來,

""這詞其實非常奧妙,
畫面呈現出不一樣,
但你就是知道你畫的這個人是誰,
他收集了特徵、表情、哪怕是一句話,
或一個笑容。
這就出現了無法取代性,經由視覺傳達到大腦,
再由大腦與過去的經驗結合,呈現的就是你心中的相,
由於生活經驗,與環境不同每個人呈現的部分就會更寫的精彩,
與可看性。


韓老師的課很特別,他的入門課先拿掉了電腦軟體這個部分,
相較之下電腦軟體是很普遍化沒錯,
但就因為普遍才會顯得老師的課程的特別性,及珍貴性。

我的職業是3D空間繪圖,這個行業的入門其實並不容易。
除了美學還得兼具平面及3D軟體的技能,
但是單純的靠著專業性其實是不夠的,
只有電腦技能簡單說只是為技工或者是工程師,畢竟他是沒生命的。
老師的客層中注入了許多思想面的訊息,
當下或者課程結束時,
表面上感覺沒有太明顯的不同,
其實他一直遣藏在你的思考中,
在進入職場後,
你會發覺,
其實門一扇一扇的會被打開,
但打開的程度多寡就得看你在上課中吸收了多少,
推層出新的軟體只是告知你記憶體不足罷了,
工具的技術性是會被取代的,
但能利用工具去創造新的氣象,
那將是靠技術經驗以及其他方面的提升所到達的。
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與幫忙。


這篇簡短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劉宥諄 -

 

很榮幸能上到韓玉青老師教導的一系列設計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很感謝您,我一定會善用在往後的職場中的!謝謝您!

-謹華-

 

 

 很開心能跟著韓玉青老師學習,體會到手作的溫度,了解創意開發的流程,作品中內涵的重要這些都是寶貴的知識!

 還有您與我們分享您的學習經歷,給了我很多啟發與學習的動力,謝謝您.我會繼續努力的.

-鄭宛玲-

 

 

 

謝謝韓玉青老師這段時間精采的藝術導論,讓我更深克接觸了最喜愛的兩位藝術家-梵谷與米勒.

在色彩學解析中,您所提到”There is no color only light.”真是一句令人震撼的真理,我的解讀是:”那個光,就是你自己,你所看見的世界,就是你的投射”.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所要看見,經歷的世界.也創造了自己的生活現實狀態,終其一生,努力向外尋求而不得其解,卻忘了自己原本一直就擁有的內在力量,那個光,原本就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光!只有往內看,找到內在平靜且喜悅的源頭,才會明白此生真正的目的!

您是那個找到自己也照亮世界的光,願意帶領更多人,看見自己內在的美麗,引領大家喚醒內在的本質,找回愛的能量!再次感謝您無私的奉獻,為世界!為人類!

-丸子老師-

 

 

韓玉青老師的設計課上起來很愉快,大量看同學的作品,累積視覺經驗,能夠迅速的抓到要點!

韓玉青老師在同學們作設計的心態和態度上,會有提醒和調整,我覺得這點很好,因為我總是覺得自己還不會,學的還不夠,會一直覺得沒自信,但是在同學們和老師認真互動的氣氛下,漸漸感染到有自信了! 謝謝老師,您辛苦了!

-姵旋-

 

 

上過韓玉青老師的系列設計課程後,讓我從一個設計的入門者進入到能夠鑑賞作品的人,希望日後還能再學習,雖然我已是半個設計人,但我深深覺的設計是一條永無止境的路,今後在這條路上我會更加的用心.

-王興程-(目前從事設計工作室,自行接案創業)

 

 

 

很開心有機會來上韓玉青老師的系列設計課,課堂中老師教了很多關於設計的概念和想法,並用分享及討論的方式讓我們更了解設計的流程與發展.

作業也一步步讓我們從蒐集,發想然後再創作,檢討與修改,我想這種寓教於樂是我在其他課程中很少有的!謝謝老師這麼用心的教學,是我上課中最大的收穫!

-蔡宜蓁-

 

 

 

韓玉青老師的設計課是由淺入深,一點一滴的從中學習到了很多設計領域的概念,上課互動的過程中,看到了很多同學創意的思維,也開啟了自己在設計的另一雙眼睛,真的很謝謝老師!

-蔡昭華-

 

 

 

 

課程中收穫最大的是韓玉青老師精闢的講解分析,打開了我的眼睛,還有課堂中許多來自各個領域朋友,以他們不同的眼光和經歷提供許多不同的意見!讓我受益良多!

-孫嘉晏-

  

 

 

 

韓玉青老師的設計課讓我見識到老師和學生的互動方式,是像國外的課堂互動,很自然的,讓人覺得新鮮,另類!

 -麗華-

 

 

第一天上韓玉青老師的設計課,就讓我很有動力想要報名韓老師開的其他的課,因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設計表達,老師說的很實在也很深入我心,非常謝謝老師這麼認真的教學!

-威志-

 

 

 

 

韓老師的設計課程中,我學到了廣告海報的欣賞,讓我走在路上會特別欣賞海報製作元素以及優缺點.

從不會Photoshop的我,結業時居然能做出一系列3張海報呢!

韓玉青老師對程度有待加強的同學還歡迎重修!而且保證課程內容會有所不同,可見老師的教材有多豐富!

-曾惠娥-

 

 

 

以前進行設計或排版時,往往只會思考如何讓版面美觀,但是透過韓玉青老師的設計課,引發自己要更深入的發想設計背後的概念,如何幫助產品服務或事件更完整,適切且美的呈現!

課堂上同學的分享,幫助我了解了很多關於實務的經驗以及非常多意想不到又可愛的創意.

-薛予柔-

 

 

 

我覺得上了韓玉青老師的設計課,學到了很多設計基礎的理念,所有的東西都是有意義的.上課也了解到實務上的需求和進入業界的趨勢,同時也認識了很多各領域的同學.

再次感謝老師

-陳威仁-

  

 

 

 

 

在韓玉青老師的設計課程中看了很多相當精采的廣告,尤其是拍攝彈珠從街梯滾落的畫面,實在是讓人太驚艷了,也透過欣賞大量的影片,了解設計的創意,素材,故事呈現,戲謔,幽默的手法,十分令人拍案叫絕,平凡的東西,透過設計者的觀察,文案,故事編輯,營造情境的力量可以如此強大.

課程中有許多同學也分享很多自己的設計,從中也獲得不少靈感和想法,讓我對於設計這個商業行為,廣開各種感覺,打破自己對設計呈現方式上計有的概念,也終於了解如何去欣賞正的好設計,也學會欣賞要從什麼角度,細節,觀念來判斷,很喜歡這門課韓老師帶給我許多眼界,概念上的刺激,很棒,感謝!

-林士淵-

 

 

 

 

非常感謝韓玉青老師帶我入門設計美學,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老師不藏私,傾囊相授,讓我學而後之不足,除了提升美感外,對藝術與右腦開發也不斷的突破!

雖然學習的時間短暫,但是卻是值得投入的一門領域,超級有競爭力的生涯課程,期望在爾後將所學大量使用在婚禮設計與業主的CIS設計上,讓美學感染到被我服務過的每個人!

-周羽龍-(目前創業:婚禮顧問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