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秋


使用工具:麥克筆、帶針筆、色鉛筆

 

對我來說夢想中的旅行,是很實際的,沒有矯作,沒有幻想,

或許有人會說那真是沒有「夢想」,但對我來說那才是貨真價實的「感受」,

只有這種實際的目標才會有「真實」,我的野心很小,夢想也跟著很小,

而在這小小的夢想中,我想到「威尼斯」。

 

威尼斯是水都,是文藝復興,是革命,也是繁華的衰退,

不管是自然還是人文,都有其象徵性的意義。

 

對於現在我最想去的旅遊地點,就是威尼斯,她有種夢幻的魅力,

讓人想要掀開布幕一窺究竟,但說不定就像面具嘉年華,布幕本身就是真相,

一切就像時空錯置,讓人分不清真假,而當個過路的旅人,

正好可以品嘗這種虛幻而不會沈入其中。

 

而其他單純一點的理由,義大利傳統的pizza,

光是想像就讓人覺得非去當地去品嘗不可了。

此外,據說威尼斯的街道容易讓人迷路,我倒是很樂於迷一次路,

想要享受置於陌生的「古」街道,來個時空顛倒的體驗,

期望他能讓我短暫忘卻「現實」,這不是很浪漫嗎?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在威尼斯迷幻的巷弄間,盛開著鮮艷的花朵,

貴族遊走在古都城中,被這些豔麗給迷惑著。

 

 





冬天是容易憂鬱的季節,在純白的氣氛下,貴婦人打量著自己的面容,

想像鮮明的光景,藍綠色的服飾,正說明著威尼斯的心情。

 

 




夏天是船夫大展生手的時刻,眺望著威尼斯運河中央的聖馬可羅廣場,

就心生敬畏,彷彿浸身在一個被施予魔法的夢幻、古老的綠色水池裡。

 

 

 


秋天是旅人離去的季節,是生命休止符前方的一個逗點,

在接下來的步伐踏出之前,先坐下來品嘗一杯咖啡吧。

 

 




旅行像是接力,沒有一項旅行是不需要別人幫助的,

在旅行地點或是途中遇見好心的陌生人,

或體貼的店員,都是一種幫助,體驗別人的文化作風,

帶著自己的價值觀與他人交流,然後收拾行囊,前往下一處,

然後繼續像孩童般,研究,然後譜出下個飛機,讓他帶你到任何地方,

我想夢想中的旅行就是這麼單純的事,永遠都希望目的地有著友善的手,

能幫助你前往下一個地方,這就是最棒的了。

 

 

後記:

 

 前四張主題是威尼斯的四季,圖中的文字是義大利文的春、冬、夏、秋,

其中又以冬天為主題的那張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我喜歡畫人物所以比較偏心,

不過其實最有感覺的是秋天那張,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張呢?

 

最後一張是我最初聽到題目時所想到的,因為前一個作品主題是「自我」,

總是會想很多東西,希望內容有意義,但老師的提醒是「要讓人有夢想的感覺」,

因為我的想法好像比較跳脫想太多了,所以沒有做出「實質上旅行的感覺」,

也因此才產生了上面的威尼斯,要重新拼湊出「旅行的樣子」。

 

 

 

DSC_6654.jpg  

 

 




韓玉青老師教授 創意插畫設計師培訓就業創業保證班

教學地點 實踐大學台北設計學院  進修暨推廣教育部


 

都是初學者的學生們表現得相當好,作品很用心

 

 

更多精彩作品與分享

歡迎facebook 搜尋加入"韓玉青老師"藝術設計社團

 

課程內容-設計師全修班系列

http://eecold.usc.edu.tw/cert/r1-2.htm

http://eecold.usc.edu.tw/cert/r1-1.htm

 

最新課訊息

http://eec.usc.edu.tw/class_list.php?c=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