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過完溫馨隆重的父親節後

 

我們將前往「小王子」的奇幻國度

 

作為這次素描課程的繪本作品主題

 

 

 

 

 

 

 

 

8月古典書寫美學課程中教學的字體

 

"歐洲古典裝飾藝術字體"

 

字體特色:字首裝飾性濃厚

 

 

 

教學過程中,同學常常會問

 

老師,這是什麼字體?

 

我無法一一解釋這些字體的名稱

 

因為他們都已經流傳一段非常久的時間

 

加上後代人不同的詮釋與書寫設計

 

每種字體已經有它們獨特的風貌了

 

 

 

而我能做的

 

就是就我所知傳承他們的歷史

 

讓更多人了解他們的藝術文化與故事

 

 

 

 

 

 

 

 

 

 

書法課程中從比較簡單的小寫開始練習

 

 

 

 

 

 

 

 

大寫字體的裝飾比較重

 

A~Z寫成一篇

 

看起來很有分量

 

 

 

 

 

 

 

 

 

 

裝飾花邊的範例

 

同學只要調整好間距

 

用細筆尖的美術鋼筆畫上花邊

 

就可以完成了

 

 

 

 

 

 

 

 

 

 

父親節卡片製作的課程

 

Happy Father's Day

 

也是使用這樣的字體

 

 

 

 

 

 

 

 

 

 

大寫字首華麗的裝飾線條

 

 

 

 

 

 

 

 

 

 

素描班上課示範作品

 

 

 

 

 

 

 

 

今年是《小王子》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逝世70周年

 

《小王子》被翻譯成250多種語言和方言

 

是世界最暢銷的圖書之一

 

 

 

我也非常喜歡這本書

 

表面上像是本童話故事書

 

其實它對生活和人性做了相當有意義的描述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方式,每個人心中的小王子都不一樣

 

我想這應該就是這本書暢銷的原因了

 

 

 

 

 

 

 

 

 

 

我選了3個有趣的場景繪製成鋼筆插畫

 

 

 

●蛇吞象

 

他們回答:

 

一頂帽子有什麼可怕的?

 

其實,我畫的並不是一頂帽子

 

它是一隻蟒蛇正在消化一隻大象。

 

---節錄 <小王子>---

 

 

 

 

 

 

 

 

 

 

●小綿羊

 

我住的地方什麼都小

 

所以我只要一隻綿羊

 

替我畫隻綿羊吧

 

---節錄 <小王子>---

 

 

 

 

 

 

 

 

 

 

小王子鋼筆畫



來自一顆編號B612號的行星

 

他住的星球只和一間房子差不多小!

 

 

 

 

 

 

 

 

 

 

先在美術紙上將這3個場景練習完成

 

之後就能在寫好的句子中加入插畫了

 

 

 

 

 

 

 

 

 

 

彩色版的小王子教學示範

 

 

 

 

 

 

 

 

主要配色由黃.橙.紅.綠組成



是俱有療癒功能的舒壓著色畫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On ne voit bien qu'avec le cœur.L'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

 

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而眼睛是看不到真正重要東西的。

 

 

 

 

 

 

 

 

 

 

金箔墨水畫的隱藏版綿羊

 

只有在特定角度下

 

配合光的折射

 

才能看到閃閃發光的小綿羊

 

 

 

 

 

 

 

 

文句抄寫完成

 

畫上插畫

 

再用純金箔墨水稍加點綴

 

 

 

 

 

 

 

 

 

 

插圖近拍



純金箔墨水閃亮亮

 

 

 

 

 

 

 

 

不同課程完成的小王子手稿作品



手寫字結合鋼筆插圖



每班都不同喔

 

 

 

 

 

 

 

 

嘔心瀝血的作品

 

被班主任溜溜壓在上面

 

溜溜~

 

你怎麼都沒有受到藝術的熏陶呀

 

-︵-







「古典素描與復古插畫班」

 

http://bonjour-nee.com/profiles/blogs/classical-drawing

 

 

 

 畫畫班、學畫畫、美術班、成人美術、素描技巧、學素描、台北畫室、繪畫教學、古典素描、創意素描、繪畫老師、美術升學、台北 學畫畫、

 

學油畫、台北、畫室 台北、繪畫技巧、素描課程、素描教學 、書法教室、書法老師、西洋書法、英文書法、歐式繪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